•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邵:又到三月三 荠菜煮鸡蛋
  • 新邵:又到三月三 荠菜煮鸡蛋

    时间:2020-03-27 09:45:44  来源:红网新邵站  作者:何雯

    DSC_8366.JPG

    图为邓大娘(右)的荠菜很受欢迎。

    DSC_8360.JPG

    荠菜,当天的必备。

    DSC_8364.JPG

    图为一早餐店满锅的荠菜煮鸡蛋卖得所剩无几。

    微信图片_20200326151916.jpg

    荠菜炒鸡蛋。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新邵站通讯员 何雯) 3月26日,农历三月初三,家住新邵县酿溪镇塘口村的邓大娘挑着满满一担荠菜刚到金三角农贸市场门口,就被买菜的市民围成一团,大家你一把,我一把,争先恐后地挑选起来,不到两个小时,一担荠菜就卖完了。

    “我今日莫(没)卖其他的菜,就只挑了地芥菜(荠菜)来卖,莫想到一下子就卖完了,卖了一两百块呢!”70岁的邓大娘高兴地说。

    荠菜又名护生草、地菜等,一、二年生草本植物。生长于田野、路边及庭园。嫩叶可食,食用方法多种多样,民间一直保存有“三月三,荠菜煮鸡蛋”的传统习俗。

    荠菜也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有和脾、利水、止血、明目的功效,常用于治疗产后出血、痢疾、水肿、肠炎、胃溃疡、感冒发热、目赤肿疼等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