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常德卫健系统今年将聚焦五大重点 以坚韧定力发展卫健事业
  • 常德卫健系统今年将聚焦五大重点 以坚韧定力发展卫健事业

    时间:2020-03-27 09:47:13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彭薇凝

    DSC_1029.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2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彭薇凝)3月26日上午,常德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常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涂碧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综合医改开创了新局面,基层基础迈上了新台阶,交出了一份有温度的民生答卷,营造了一个有浓度的干事氛围,形成了一个有亮度的政治生态。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识大体、顾大局、担大责、抗大疫,始终冲锋在一线、战斗在疫线,共同构筑起了一道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守住了医务人员零感染、院感事件零发生、确认病例零死亡的底线,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

    会议明确,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康常德行动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围绕“全面小康决胜年”,全面实施健康常德行动,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卫生健康目标任务。

    今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聚焦五大重点任务,以坚韧的定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一是加速推进健康常德行动、医改提质行动、医卫建设行动等三大行动;二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健康扶贫攻坚战、民生实事阵地战等三大战役。三是全面提升人口监测服务能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医疗服务能力等三大能力。四是积极发展中医药事业、计生协事业、妇幼健康事业等三个事业。五是合力强化三个支撑。持之以恒抓好政治建设,持而不懈推进正风肃纪,持正不阿营造舆论氛围,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地生根。

    涂碧波强调,当前正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特殊时期,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防松懈、防反弹、防逆转,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深化医改,把县域医共体、城市医疗集团做实,做出特色;要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树立卫生健康系统良好形象,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19年度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和区县市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