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蓝山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灾和清明防火工作会议
  • 蓝山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灾和清明防火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7 09:51:04  来源:红网  作者:彭明峰 杨萃平

    红网时刻永州3月27日讯(通讯员 彭明峰 杨萃平)3月25日下午,蓝山县召开防汛抗灾和清明防灭火工作会议。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江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永州市自然灾害风险报告》,县气象局、防汛指,森防指分别就当前防汛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进行情况汇报,会议对蓝山主要灾害风险趋势进行了预测,对灾害进行风险综合分析,对下步防汛和清明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要狠抓责任落实,落实防灾减灾责任人、防范具体措施和应急救援的准备工作;要加强预警预报,充分运用预警平台,气象局、水利、应急等单位要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职能部门针对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建筑工地,城乡危房、山塘水库等可能出现的灾害险情做好充分准备,各乡镇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的综合演练,筹备应急物资;要强化乡镇应急队伍建设,常备不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于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强化预防为主的思想,按“8个1”工作法落实工作责任,设立检查站点,严格火源管控,抽调精干力量,加强重点林区巡查;要广泛开展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宣传,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的防汛和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科学调度各种力量,广泛进行预警宣传,抓紧开展防范灾害的预案演练,筹备必要应急物资,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