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岳阳:政协委员就“下馆子” 给出“金点子”
  • 湖南岳阳:政协委员就“下馆子” 给出“金点子”

    时间:2020-03-27 09:52:26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潘琦

    IMG_3644.JPG

    湖南省岳阳市政协委员就岳阳市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IMG_3676.JPG

    细毛土钵菜文化宫店门口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地面每日消毒两次。

    IMG_3723.JPG

    细毛蒸虾南湖店餐桌上设有疫情期间限坐人数提示牌,四人座位限坐2人,餐桌上倡导使用公筷。

    IMG_3706.JPG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餐饮、厨师行业协会代表就餐饮服务行业的现状、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复工复业进度情况及经营困难作了交流。

    红网时刻岳阳3月27日讯(记者 叶芬 通讯员 潘琦)3月26日,为推动岳阳市餐饮经营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岳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开展“提振消费信心,助力餐饮复业”主题界别活动,就岳阳市餐饮企业经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当前经营状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带头在店内消费就餐,支持餐饮服务行业复苏回暖。市政协副主席秧励参加。

    门口摆放疫情防控宣传展板,进门先测量体温、店内阵阵艾草熏香、餐桌上设有疫情期间限坐人数提示牌、餐桌上倡导使用公筷、员工佩戴口罩和手套开展相应服务工作……上午,视察组先后来到细毛土钵菜文化宫店、细毛蒸虾南湖店,向企业负责人询问复工复业情况。店内,随处可见餐饮机构为防控疫情采取的安全措施。视察组指出,一定要确保“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复工复业力度,让更多的人放心来消费。

    疫情防控期间,面广、点多、人员密集的餐饮服务行业是重点防控领域,受到的冲击较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目前岳阳城区60.3%的餐饮服务行业在严格按照餐饮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求下,已陆续恢复经营,既保证了老百姓吃得上吃得好,更保证了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餐饮、厨师行业协会代表就餐饮服务行业的现状、疫情防控所做的努力、复工复业进度情况及经营困难作了交流,委员们现场抓焦点堵漏洞,就如何减少经营负担、渡过难关等方面积极献言献策。

    秧励指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推动服务业发展。各职能部门要细致关心了解企业的发展需求,推动经济发展,企业是主体,必须走进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的困难,倾听企业的声音,辅助企业发展,加快恢复经济;在科学防疫、严格防控的前提下,对企业的监管要科学化、理性化、弹性化,减少对企业复工的机械性规定。他指出,政协委员要多做一些搭台协商的工作,协调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矛盾,为进一步恢复岳阳市城市生机活力、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