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江华:部分学校模拟防疫开学演练
  • 江华:部分学校模拟防疫开学演练

    时间:2020-03-27 10:03:05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林江红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 林江红)3月25日,江华瑶族自治县教育局组织江华二中、江华思源实验学校模拟高三、初三疫情防控开学演练,做好开学准备。县领导张恒、黎氢现场指导演练。

    演练中,所有上学的学生全部由老师扮演,佩戴口罩间隔1米排队查验健康卡后,在执勤老师的引导下,有序通过自动热成像测温通道进入校门。教师车辆必须全面消毒、驾乘人员测量体温正常才能入校。所有学生不在校园内随意停留、聚集,直接前往各个教室,每个教室限定30人,学生佩戴口罩、单人单桌上课,所有教室全部开窗保持通风;学生分批就餐,在食堂排队取餐要保持前后1米的安全距离,就餐时每桌只能坐两人,不能对坐、也不能交谈。寄宿学生进入宿舍首先到厕所洗手,避免将细菌带入宿舍,为了安全起见,原本可容纳10人的宿舍,复学后入住学生减半,只能5人入住。

    学校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在校期间,从进校门到教室、宿舍、食堂,要经过三次测量体温,每天早中晚也会定时测量体温;老师还会密切观察学生精神状况和身体情况,如果发现学生体温超过37°3或出现咳嗽等症状,学校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江华有高三、初三学生10717名,通过开学前演练,县教育部门将对两所学校的防疫、开学措施查漏补缺,对发现不足的问题进行完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