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桂阳:校长扮学生 演练助复学
  • 桂阳:校长扮学生 演练助复学

    时间:2020-03-27 11:09:03  来源:红网  作者:廖诗卉 何禹军

    在桂阳县第一中学,由校长们扮演的”学生“正在食堂模拟用餐.png

    在桂阳县第一中学,由校长们扮演的”学生“正在食堂模拟用餐。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近日,在桂阳县第一中学校门口,由校长们装扮成的“学生”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依次进入测温棚,接受红外线自动筛选系统检测。检测完成后,学生们开始模拟上课。此时,由学校工作人员李华扮演的“体温异常学生”突发高烧,学校立即启动疫情突发状况处置流程,医务人员隔离发热学生及密切接触者,并对原先教室进行消毒。

    “同学,你叫什么名字?你最近有无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途径史?有没有与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校医复检体温后,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紧急联系120救护车及学生家长。

    这是桂阳县疫情防控模拟开学演练的一幕。应急演练模拟了学生在教室内头晕发烧场景下的紧急处置流程。“这次我的扮演,主要是给同学们做一个示范。当你的身体出现了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地报告给老师,做好防控隔离措施,及时就诊。”李华说。

    在就餐环节,工作人员引导学生洗手后就餐,打饭、吃饭时保持合适距离,不交谈。食堂还采取错时、增加餐桌隔断等方法减少学生接触。

    “自己亲身扮演学生来参与这次防疫演练活动,这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示范。我将把它带入我的校园,教会我的全体教职员工和孩子们。”桂阳县龙潭小学校长李书向说。

    此次实战演练模拟了学生在入校检查、日常环境消杀、食堂就餐、宿舍就寝、临时留观点接诊、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隔离等8个场景,涉及测温登记、七步洗手法、流行病学史调查、病例转运等10余项实操演示,为全县正常开学奠定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