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27家在营渣土公司均已复工
  • 长沙县27家在营渣土公司均已复工

    时间:2020-03-27 12:06:31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25日下午,在湘龙街道的恒泰格城市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清洗一辆准备出场的渣土车,整个车身洗干净后方可出场。 罗展 摄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3月25日,记者从长沙县城管局获悉,项目复工复产后,该局加强渣土行业督导力度,持续强化对方略城市广场等35个项目工地的渣土运输施工巡查,巡查渣土工地和卸土区454次,整改问题37处,收证停运车辆33台次,科学有序对渣土进行消纳,推进项目又好又快建设。

    25日下午,记者在湘龙街道的恒泰·风格城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塔吊林立,三十多名工人正有序作业,一台台渣土运输车来回穿梭,现场一片繁忙。只见一台台即将出场的渣土运输车,进入水槽,泡发后洗掉大块泥土,然后经过自动洗车机冲洗全车身,最后再经过人工查漏补缺用高压水枪进行扫尾冲洗,这样洗净全车身后方可出场。

    “我们严格要求渣土运输车必须净车出场,还要确保出入口干净。”县城管局渣土事务中心副主任吴佐荣介绍,当前他们严格行政审批,确保消纳场合法合规,尽力满足项目渣土消纳,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人员逐一到各项目现场,督查车辆是否净车出场。“充分发挥科技管控作用,通过渣土车远程管控功能和工地、消纳场视频监控功能,检查洗车设施使用情况,督促渣土车净车出场。”吴佐荣介绍,对不按规定时间开停工、车身不洁、不按规定使用洗车设施的,一律限速或锁车。此外,健全渣土运输公司考核机制,每月排名,对排名靠后的渣土公司实行从警示教育至停运的处罚,倒逼渣土公司认真落实新政策、新规范。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渣土事务中心扎实做好渣土运输行业运输时间调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蓝天保卫战及渣土消纳场选址等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对驾驶员及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严格排查,积极支持渣土运输公司和渣土工地复工复产。目前,全县27家在营渣土公司均已复工,复工率达100%。28个续建项目也已100%复工。

    记者获悉,渣土事务中心还全面推进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和扬尘整治工作,将渣土运输时间调整为每天9:30-22:00(核心区域16:30-19:30暂停)。此外,结合治超及省市县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部署,对渣土公司复工复产进行严格把关,签订责任状。坚持每天对施工的渣土工地、车辆运输线路、卸土区进行巡查,重点工地安排秩序员守点,督促运输单位做好车辆出入口安全警示、照明设置、规范装载、车厢密闭净车出场,保持了渣土整治的高压态势。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县实现环保渣土车全覆盖,环保渣土车总量达608台,同时渣土事务中心积极推进渣土消纳场选址建设工作,当前已组织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等部门完成选址踏勘任务,初步确定了6处可行选址,容量约400万方。

    “我们将充分发挥联合执法整治作用,提高监管检查的全面性。”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将联合执法部门加大专项整治行动,严查违法乱倒渣土等行为,科学管理、严格执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