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郴州北湖区:整合劳务用工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郴州北湖区:整合劳务用工资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7 12:18:16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萍 谭娅玲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谢丽萍 谭娅玲)“北湖区‘春风行动’远程视频招聘会的平台既方便又好用,让我们不出门就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3月26日,家住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五岭阁社区茗新佳园小区的刘女士顺利在附近的凯里亚德酒店找到工作。

    近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招工难”、“用工荒”成了企业复工后的头号难题。为助力复工复产,吸引务工人员,燕泉街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整合辖区人力资源,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用工难题。街道一方面通过线上举办网上招聘会、远程视频招聘会,利用就业信息网站、居民微信群及朋友圈等发布招工信息;另一方面采取线下的“土办法”,走进社区、(村),走进群众家中进行宣传,通过海报、宣传车及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用工需求信息,让招工信息家喻户晓。同时,街道、社区(村)干部采取“一对一”用工需求服务,请进来、走出去,为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的精准化人才服务。目前已为锦马置业、百纳行、燕泉商业广场等辖区企业牵线搭桥30余名闲置劳动力人达成就业意向,并成功助力20 余名农民工外出返岗复工。

    下一步,街道还将调动网格员深入辖区进行务工人员信息摸底,了解其职业技能和就业需求,搭建更加完善的劳务信息平台,为辖区企业和务工人员提供更加完善的一站式就业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