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永顺县纪检干部在消费扶贫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 永顺县纪检干部在消费扶贫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时间:2020-03-27 14:48:4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罗奋飞 刘红

    1.jpg

    永顺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田桂华在扶贫村带头购买农产品。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通讯员 罗奋飞 刘红)解决贫困村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实现脱贫群众防疫复产中增收,是当前驻村扶贫重点工作之一。3月26日,永顺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扶贫村开展“同心共战‘疫’·消费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在消费扶贫中彰显了先锋模范作用。

    “如果不能帮助农户尽快将农产品销售出去,对于那些以种植养殖为主要收入来源的贫困户来说,未来脱贫增收就会面临更大压力。”永顺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提名人选田桂华在了解到那必村农产品滞销这一情况后,提出结合村里实际情况,开展消费扶贫活动,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

    46岁的彭善菊是永顺县灵溪镇那必村的产业大户。2019年,她筹资流转土地58亩,创建了土鸡养殖园、蔬菜园和水果园,并成立善菊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同时,通过“公司+农户”的形式建立有效利益链接机制,与周边的建档立卡户18户44人共同脱贫增收。

    3.jpg

    77岁的低保户彭飞翠在消费扶贫活动中喜笑颜开。

    建园初期,她积极为建档立卡户提供临时务工157人次,带动脱贫群众实现劳务增收,自己2019年仅出售土鸡一项就产生收益5万余元。

    看到土鸡的市场好,彭善菊2019年下半年将土鸡扩养至2500只,预计2020年春能产生收益10万余元。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春节期间市场关闭,原来畅销的土鸡和鸡蛋销量大大降低,急坏的除了彭善菊一家,还有与她共同发展的脱贫群众。

    村民吴忠瑛也向帮扶干部说起了自家鸡蛋和蔬菜滞销的情况;其他帮扶干部在走访中,也相继得知因受疫情影响,村民家的土鸡蛋和时令蔬菜都未能及时上市。

    2.jpg

    消费扶贫活动中收获满满的彭善菊。

    “感谢你们购买我公司的土鸡和鸡蛋,让我和村民度过滞销难关。有你们的支持,疫情之后我带领大家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彭善菊在活动当天售出土鸡110只、鸡蛋近2000枚。

    永顺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扶贫村开展“同心共战‘疫’·消费助脱贫”主题党日活动中,购买了20余名农户的鸡蛋、腊肉、香椿芽、酸菜、辣椒等滞销农产品,脱贫群众现场销售农产品实现创收近30000元,实现了防疫中增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