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进入防汛“应战”状态 后期防汛形势较严峻
  • 湖南进入防汛“应战”状态 后期防汛形势较严峻

    时间:2020-03-27 09:47: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湖南省近期迎来了持续强降雨,湘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25日湖南省水利厅就今年汛期应急值守工作进行部署动员,这意味着水旱灾害多发的湖南省正式进入防汛“应战”状态。

    据了解,湖南省水利厅今年安排5个值班组,按周轮流进行24小时应急值守,直至9月30日左右汛期结束。值班人员将严密监视雨水情和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科学分析研判,为指挥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湖南雨水相对丰沛,加上境内河流密布、湖塘众多,每年一进入汛期,都会面临较大的防汛压力。洞庭湖、湘资沅澧四水干流发生洪水频率较高,是传统的抗洪“主战场”。

    今年3月中下旬以来,湘南、湘西、湘北等多地发生大到暴雨,湘江上游水位持续上涨。气象部门分析,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湖南省26日至27日迎来一次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过程,可能诱发山洪和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带来较明显的防汛压力。据悉,湖南省后期防汛形势比较严峻,此前已经开展全省备汛工作大检查,并储备了相当数量的防汛砂卵石和块石、编织袋、编织布、冲锋舟、帐篷、柴油等防汛物资和救生应急器材,为今年的防汛工作做好充足准备。(记者 周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