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糕点店“云上”自救 一天收到100多个订单
  • 糕点店“云上”自救 一天收到100多个订单

    时间:2020-03-27 11:20:3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3月25日,“我是糕手”烘焙馆的员工们在忙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3月25日,“我是糕手”烘焙馆的员工们在忙碌。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长沙晚报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今天网上收到的订单超过100单了,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自救措施已见成效……”25日,长沙“我是糕手”糕点连锁店负责人李杰开心地说。而一个月前,李杰还愁眉苦脸,在自己的朋友圈吐槽“到了崩溃的边缘”。

    注册地在雨花区五一社区的“我是糕手”是一家小微企业,主要生产糕点和各式西饼。为了尽快恢复生产,正月初八“我是糕手”旗下8家门店全部员工回到长沙,但因疫情影响,门店无法开门。李杰说,店铺、宿舍租金以及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开支成了巨大压力。躺着着急不如站起来干,李杰积极开展“云上”自救。

    李杰组织所有员工进行线上培训、微信营销。“我们发动所有员工在各自的物业和社区、微信群里发送产品图片和小视频进行推送,这一招立竿见影,首天推送后竟然收到了1000多元的单子。”李杰说,当时预感到机会来了。

    于是,李杰组织电商部的员工启动社区团购系统测试和运用,并发出“我是糕手招募社区团长令”。“招募的速度和效果超乎想象,不到一天 ,首批100名社区‘团长’就招募到位。这些‘团长’中,有小区门口超市老板,有玩具店、童装店、茶叶店老板,有快递驿站,也有许多全职妈妈。”

    经过培训 ,3月13日,“我是糕手”烘焙馆正式启动 。“第一期的团购,获得了社区‘团长’的大力支持和网友们的热捧,上架产品全部清空。”李杰高兴地说。

    好成绩让李杰和他的同事们大受鼓舞,全体员工加班加点,从第一期的18个品种到第二期的24个品种,生产和设计默契配合。打包缺人手,同事把家人请来帮忙;送货人不够,李杰带着儿子和司机把产品送到社区‘团长’手里。

    “转眼10多天过去了,社区‘团长’每天在培训群里晒订单、分享心得。因为业绩提升,大家充满了信心和干劲,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和担忧。”李杰说,这就是危中有机,主要是看如何把握、如何突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