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干货满满!湘江基金小镇“云推介”首播重磅上线
  • 干货满满!湘江基金小镇“云推介”首播重磅上线

    时间:2020-03-27 19:36:08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8391585303673_.pic_hd.jpg

    3月26日晚,湘江基金小镇携手湘江创投孵化器正式开启了湘江基金小镇·云推介线上直播。

    8401585303674_.pic_hd.jpg

    湘江基金小镇拥有完整的基金生态圈、独一无二的办公环境、优异的营商环境,为机构提供集募资对接、项目对接、代办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服务。

    红网时刻3月27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赟)今年以来,疫情突袭让广大企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有效对接机构顺利融资是企业面临和关心的最大问题。为了更好服务投资机构,解答投资者的疑惑,3月26日晚,湘江基金小镇携手湘江创投孵化器正式开启了湘江基金小镇·云推介线上直播,帮助投资者们足不出户全面了解湘江基金小镇与相关的政策优势。

    超2000人次在线“围观”

    本次直播由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湘江基金小镇运营主体公司)副总经理吴汉颖作为主讲人,对湘江基金小镇核心优势及特色服务进行深入讲解,并针对湖南省、湘江基金小镇利好政策进行在线解读及交流。

    讲解中,吴汉颖重点介绍了湘江基金小镇与众不同的特点。湘江基金小镇拥有完整的基金生态圈、独一无二的办公环境、优异的营商环境,为机构提供集募资对接、项目对接、代办服务、人才培养于一体的服务。

    小镇的发展模式和运营特色得到了直播间观众的高度认同,直播间观看人数超过2000人次,硬件环境+软服务获得网友点赞。

    据介绍,未来,湘江基金小镇将继续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打造构建以私募股权基金产业为主要特色,股权与证券基金共存、健全、完整的金融生态体系。力争通过三至五年时间,基金管理规模超过5000亿元,配套服务机构门类更加齐全,全力为投资者创造环境、竭诚做好服务。

    答疑解惑 干货满满

    在最受关注的政策解读环节,吴汉颖为观众们深度解读了湖南省、湘江新区相关政策,机构申请入驻须知,小镇政策申报服务和小镇云服务等信息点。网友们表现出对于长沙、对于湘江新区、对于湘江基金小镇的浓厚兴趣,直播间内发问不断。

    “请问现在小镇的财政引导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以到多少?”吴汉颖介绍,“财政引导基金是我们湘江新区的政府引导基金。湘江汇智天使母基金对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以到49%,湘江盛世母基金、湘江智谷母基金对子基金出资比例最高可以到20%。”

    “需要法人代表面签吗?”据介绍,如果前期的材料准备比较充分的话,湘江基金小镇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完成。法人代表是不需要面签的,只需要通过APP的认证程序就可以实现远程办理。

    线上互动时,还有企业咨询,“目前基金规模还没有达到5000万元,入驻小镇是不是享受不了政策?如果后期达到是否可以享受?” “5000万元是认缴规模,所以只要你的基金或者你管理的基金合计认缴规模达到了5000万元就可以申请。如果当前没有达到,也可以在达到以后再来申请。” 吴汉颖表示。

    “除股权基金外,请问金融服务类企业是否能入驻小镇,是否针对这类型企业有相关政策?”吴汉颖表示,小镇鼓励第三方理财机构、财富管理、金融服务等新兴金融企业以及为各类投资基金及管理企业提供资讯、评级、评估、征信、咨询等专业服务的企业入驻湘江基金小镇。针对这类企业,年地方贡献达到100万元(含)以上可享受湘江基金小镇专项扶持政策。

    湘江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云推介”活动不仅解答了潜在客户的疑惑,也为投资机构的入驻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更加深了新老客户们对于湘江基金小镇的认知,小镇未来的多元化发展开启了“云模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