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长沙县黄花镇:一位纪检小组长收到特殊感谢信
  • 长沙县黄花镇:一位纪检小组长收到特殊感谢信

    时间:2020-02-25 19:03:10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红网时刻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甜长沙报道

    “感谢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人民警察及所有社区的工作人员,特别感谢张波及所在的黄花镇龙塘社区,只有每个人像你们一样为人民着想,我们才能安心、安全、安康,到哪里都有回家的感觉。 ”日前,长沙县黄花镇龙塘社区纪检小组组长张波和她的同事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给他们写信的是一名从武汉回娘家过年的群众。

    武汉“封城”前几天,王敏(化名)从武汉来到了长沙,“来之前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像往年一样回娘家长沙县黄花镇龙塘社区。”张波是社区的纪检小组组长和网格员,在摸排过程中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宣传新冠病毒肺炎的科普知识,让她不要出门,并每天和医务人员来为王敏测量体温。

    “我开始还不情愿配合,没有出门,没有发烧,我不想总是被电话打扰,被上门量体温。我的心情非常低落,武汉回不去,觉得自己失去了家。”王敏在信中回忆说,“但张波很有耐心,总是好言相劝,每天都给我打电话问我的情况、安慰开导我,我不接电话,她就给我发短信。”

    王敏在感谢信中提到,张波还充当起“跑腿员”,帮助购买必需的生活物资,送货上门。有一次她想吃柚子,惦记了好几天了,就在微信群里说了一句“好想吃柚子。”过了一会儿,张波就打电话过来。“你是不是想买柚子?”“我开玩笑的,也不好意思再麻烦你们,我之前的态度也不好……”“不要紧,你想买的东西我们帮你买,你一定不要出门哦。”第二天,她就吃到了好吃的柚子。最让王敏感动的是,儿子需要上视频课,但书、复习资料都没带,张波多次帮她联系对接买复习资料。但湖北、湖南课本不一样,买也买不到。正在着急时,张波打印好语、数、外课本内容送上门,还贴心地送来了文具。王敏说:“我感觉欠组织一个感谢。”

    “社区让我在武汉之外的地方找到了家的感觉,让我从抵触社区不愿工作人员上门开展日常监测转为期盼社区每天的上门,让我一直坚定着要回武汉的信念转变为了一定会安心在长沙等待,直到疫情过去。”结束了14天医学观察期,王敏在微信群里发来了一封感谢信。手机那头,看到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张波跟她的同事们都开心地笑了。同时在微信上嘱咐她“仍不可大意,继续保持自我监测,不出门。”

    长沙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只是张波以及无数个跟她一样奋斗在距离居民“最后一米”的镇(街)、村(社区)纪检人所做的最微小的一个片段。在更多看不到的地方,纪检人始终坚守岗位,默默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终将消散,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