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第三次发出倡议
  •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第三次发出倡议

    时间:2020-02-25 19:27:29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王诗颖 )2月25日,经过十二届湖南省政协第二十五次主席(扩大)会议研究,湖南省政协再次面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发出第三封倡议书——《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智慧力量》。这是继1月26日发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2月6日发出《同力协契,共克时艰——为防控新冠病毒疫情捐赠倡议》后,湖南省政协第三次针对疫情发布倡议书。

    当前,湖南省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智慧力量。

    为此,湖南省政协再次倡议:湖南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松劲、不懈怠;要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敢担当、有作为;要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

    倡议书全文如下——

    为国履职 为民尽责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聚智慧力量

    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政协的倡议,战斗在一线,建言在一线,奉献在一线,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担当和作为!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我省已进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同时,统筹做好‘六稳’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我们再次倡议:

    一是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松劲、不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市(州)、县(市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部署,继续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把疫情防控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落到实处,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医卫界委员要充分体现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倾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中敢担当、有作为。各级政协要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工作要求,大力宣传金融支持、用工保障、减税降费等援企稳岗政策,有针对性组织界别委员做好政策解读,为复工复产出谋划策、排忧解难。要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微建议等形式,及时反映政策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企业复工复产、春季农业生产、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企业要做到不裁员、保工资、稳生产,在复工复产中模范带头、走在前列。各级政协组织要密切联系委员企业,鼓励迎难而上,坚定发展信心,帮助解决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三是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向发力。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要进一步深化“双助双行动”,组织各界别委员进企业、进园区、进乡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助推企业发展、园区提升和乡村振兴,力争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对“三个一”结对帮扶家庭集中全面回访,建立委员帮扶小组,帮助解决学业、家业、就业中的实际困难,切实防止因疫辍学、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的发生。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聚焦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高度关注行业领域内和全局性重大风险,发挥界别委员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第一时间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公共卫生、野生动物保护等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在全年履职活动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运用政协云热点关注、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向各界群众做好宣传政策、回应关切、增信释疑、理顺情绪的工作,广泛凝聚起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能不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政协贡献,彰显政协价值,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工作落实。中共党员委员和领导干部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做到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湖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勠力同心,履职尽责,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办公厅

    2020年2月25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