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 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时间:2020-02-25 20:53:18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DSC_4532.jpg

    2月25日上午,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25日讯(记者 汪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开拓奋进、大有作为的重要一年。2月25日上午,湖南省统战部长会议在长沙召开,总结2019年统战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湖南统一战线工作总体思路主要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深入实施“凝心聚力新时代”行动,着力转变思路理念、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基层基础、破解难点问题,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定70周年。会议介绍,一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南统一战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把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作为自觉行动,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价值追求,把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作为着力重点,加强调查研究,完善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统一战线事业呈现新气象。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要把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首要任务,以深化学习、实践感悟、典型示范来增进共识;要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进一步把“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万企帮万村”“万企帮万户”“一家一”等品牌活动抓实抓细;要深入推动参政党建设文件贯彻落实,加强宣讲解读,深化主题教育,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和改进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推动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当下要继续深入开展“同心抗疫·同舟共济”行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引导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成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广泛凝聚人心,有效汇聚资源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