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宜章县:“CT式”扫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宜章县:“CT式”扫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2-20 18:06:11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武成

    红网时刻郴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欧阳武成)“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工的?企业返工人员信息登记填写如何操作的?疫情防控物资是否到位?……”2月17日,宜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唐国林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轻车简从来到县工业园区湖南汉准医疗、伯朗电梯、百捷利包装、阳普医疗等企业,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如何,是否存在困难,职能部门是否履职到位?连日来,宜章县纪委县监委成立5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立足职能,强化监督,在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监督检查的同时,通过对企业复工申请、防疫方案报备、防疫力量配备、防疫措施落实、员工宣传培训、复工人员底数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等7个方面落实情况“CT式”扫描监督,精准监督职能部门在复工任务落实中有无存在的推诿扯皮,弄虚作假,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

    微信图片_20200219164910.jpg

    2月16日,宜章县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和欣手袋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全力护航复产复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宜章县压实涉企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涉企职能部门在指导、服务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督促指导工业企业严格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方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严格摸排员工出行轨迹,全面掌握企业员工当前的身体情况、假期外出情况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以及共同生活成员的健康状况,并建立进出日记台账,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立即隔离上报,由医院专人接送就诊。

    针对部分复工企业单位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企业物流运输难、个别企业防疫措施不够严密等问题,督查组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督促抓好整改落实,并将督查结果在第一时间上报,为县委县政府决策应对提供宝贵参考。截至目前,已对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监督检查49批次,督促整改问题6个。

    “精准监督是为了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传递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支持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宜章县纪委县监委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219164920.jpg

    2月15日,宜章县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弘源化工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全力护航复产复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