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安仁承坪:防“疫”不误农时 复工复产正当时
  • 安仁承坪:防“疫”不误农时 复工复产正当时

    时间:2020-02-20 18:07:02  来源:红网   作者:刘洪波 凡婧莹

    红网时刻郴州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洪波 凡婧莹)2月17日,“复工复产过程中还有什么问题?劳动力组织怎么样?防护措施做得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安仁县承坪乡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各村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春耕生产等复工复产情况。

    在双溪村一块烤烟地里,不少群众正戴着口罩在田间地头耕种劳作,有的在翻犁田土,有的在清除杂草,有的在打药施肥……为烤烟生产做好准备工作,避免因为防疫耽误农时。

    “现在正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也是早春烤烟种植的关键时期,既要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每天对雇员每天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大家分散干活,也要做好烤烟种植的准备工作,把地翻好,早种早收,希望有一个好收成。”双溪村烤烟地承包人李英说道。

    “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做好。一是按照要求评估通过才可开工。开工前必须邀请县农业农村局的专业人员前来评估,评估通过了再进行开工。二是聘用人员底细摸清。开工前一定要通过疫情查询助手扫码查询过往经历、测体温等多举措排查,有条件可以先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身体状况无异常的前提下才能来开工,有异常情况的一律不能来开工。三是做好防护措施。每次必须对参与劳作人员测体温,必须戴口罩,不定时进行消毒,要分散劳作,不密集扎堆、不帮工、不换工,最好是保持2米以上。”现场的乡干部再次叮嘱道。

    虽然春耕、烤烟生产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但春耕、烤烟生产的物资供应让基层农技人员和农民遇到了难题。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紧张,各村都限制人员出入,部分道路设卡,农资门店尚未开业,现在购买农药、化肥有点难!”在走访过程中,许多农民说出了疑虑和担忧。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承坪乡一方面对在县农业农村局备案通过的农业企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加强管理;另一方面加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知识以及春耕各项准备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物质保障力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不断夯实农业基础。截至目前,全乡烤烟翻耕和移栽前工作已全面复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