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郴州:春节后首次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重点有这些
  • 郴州:春节后首次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重点有这些

    时间:2020-02-20 18:09:31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记者 汤思柔)2月19日上午,郴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强调,要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的红线和底线,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坚持疫情防控 、生产安全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1.JPG

    2月19日上午,郴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郴州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公安交警支队、苏仙区、资兴市、周源山煤矿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发言。安仁县作表态发言。

    2.JPG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前是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复工复产进入高峰期的特殊时刻。”刘志仁说。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抓复工复产必须要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为前提。疫情防控不到位坚决不能复工复产,安全隐患不排除绝不允许复工复产,这是红线,也是底线。要严格疫情防控,切实做到从严排查、从严消毒、从严防护、从严管理、从严把控“五个从严”;要扎实做好精准预警预测、安全复工复产、严防事故风险、加强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志仁指出,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强基础补短板。既要立足当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要放眼长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特别要抓住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契机,着力抓好拟复工复产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全面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矿山安全生产、建筑施工安全、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管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监管等重点工作,把安全基础全面夯实。他要求,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在树牢红线、落实责任方面要有新举措,在深化整治、管控风险方面要有新成效,在精准监管、严格执法方面要有新突破,在强化保障、提升能力方面要有新作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