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人社厅要求急、解、帮
  •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湖南省人社厅要求急、解、帮

    时间:2020-02-20 19:27:18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WechatIMG64.jpg

    2月20日,湖南省人社厅召开驻华天集团防疫联络座谈会。

    红网时刻2月20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曾鹤群)连日来,湖南从省、市、县机关选派逾万名防疫联络员,活跃在复工复产一线,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纾困解难。2月20日,省人社厅召开驻华天集团防疫联络座谈会,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和相关同志与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一行进行了坦诚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华天集团遇到的困难和相关诉求,进行政策解答、共商对策。

    自疫情爆发以来,为避免人口大规模流动与集聚,湖南省酒店旅游行业坚决服从全省防疫工作大局,基本处于歇业状态,生产经营存在不少困难。以华天集团为例,目前该集团旗下近40家企业基本歇业,每月有近8000万的刚性支出,经营发展举步维艰。

    企业的困难政府感同身受。2月12日上午,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省人社厅疫情防控联络组紧急进驻华天集团,开展驻点防疫指导帮助联络工作,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尤其需要人社部门在劳动用工、社会保险、政策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此次座谈,华天集团提出延时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给予稳岗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等期望。省人社厅有关职能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对此一一作出回应,解读相关政策。

    “为员工缴纳失业保险要统一。”

    “鼓励企业在线上开展岗位技能提升培训,特别是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

    ……

    “务实,温暖,我们感到了希望。”蒋利亚说,这次座谈帮助华天集团解决了实际困难,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忧,帮企业之所需。”黄赞佳充分肯定华天集团以及省人社厅驻企联络组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他认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华天集团防控疫情积极主动,员工健康安全和权益得到很好的保障。省人社厅驻企联络组积极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加强了防控的监督指导,帮助企业梳理困难和要求,有力地帮助了企业复工复产。

    黄赞佳表示,全省人社系统要在政策范围内,全力支持华天集团在内的企业复工复产,要紧密结合人社职能多方面、多层次、多举措来解决企业困难。政策力度要大,落实时间要快,手续要简,协调要好,帮扶要可持续。黄赞佳希望,酒店旅游行业企业要继续严抓疫情防控不放松,要着力创新发展,为我省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