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永州·驰援湖北丨在抗疫一线,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 永州·驰援湖北丨在抗疫一线,他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0-02-16 10:21:02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红网时刻永州2月16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卞红)“我一定不会忘记守护人民健康的初心,而且有信心,有决心,用我的热血和汗水,甚至健康和生命,严谨、科学、有序,听党指挥,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请党组织考验我!”这是永州市中医医院ICU医生谭敏杰,在驰援湖北抗疫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上诚恳的话语。

    入党申请_副本.png

    谭敏杰的入党申请书。

    自2015年毕业后,谭敏杰一直在永州市中医院ICU工作,科室工作忙碌,且工作强度大,抢救各种急危重症患者是常事。年轻医师初到ICU会有较大压力,但谭敏杰学习刻苦,工作努力,很快适应了工作环境,加班加点也无怨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医务人员的谭敏杰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当收到院党委发出的倡议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当得知自己从300多人里被选中,成为国家队中的一员,谭敏杰有些紧张且兴奋,他说:“很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信任,我必将不负使命,尽我所能,圆满完成任务。”

    从来到武汉,在经历过三天的培训和备战之后,2月14日,武汉江夏中医方舱医院开始收治病人,谭敏杰被分配到湘五病区参加第一个夜班,时间是凌晨3点到次日9点。上岗之前,谭敏杰已经在多次培训中对穿脱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鞋套等防护准备谙熟于心。

    为了节约有限的医疗物资,减少上厕所次数,需要提前3个小时禁水禁食,谭敏杰说:“来吧,我已迫不及待,战胜疫情,信心满满!”

    相关报道:

    永州首批驰援湖北医护人员:给家乡的你们比心

    永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谭敏杰的日记:健康所系 性命相托 我们一定不辱使命

    永州丨暖心!特别的“情书”送给驰援湖北前线的队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