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环保战“疫” | 长沙环保铁军战“疫”实录
  • 环保战“疫” | 长沙环保铁军战“疫”实录

    时间:2020-02-16 11:38:52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李明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通讯员 李明 长沙报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长沙各级环境监管部门在医疗废物处置方面,坚决履行相关职责,狠抓医废处置环境监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涌现出了一群“逆行”的环保人,甘于奉献,坚守阵地,为抗击疫情筑起最后一道防线。

    余南:在疫情面前,我只是一名普通环保人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216011848_meitu_1.jpg

    余南在办公室加班。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顾大局、讲奉献,从春节前夕至今主动放弃休假,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她以单位为家,连续十几天都坚守在办公室,手机不离身、不关机、不静音;电脑待机随时准备着;中午不敢睡午觉,晚上不敢睡太早,随时待命。

    疫情期间,她主动加强与市区两级的工作协调,确保了全局综合协调工作有序开展,迅速建立起高效运转、立体指挥、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为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也是一位身患重病母亲的女儿,但她说:“在疫情面前,我只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环保人。”

    汤志伟:以“逆行者”的姿态争当生态环境“守护者”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216011906_meitu_2.jpg

    汤志伟(右一)带队现场检查七宝山卫生院。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浏阳市永和镇环保站在汤志伟的带领下,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第一信号,扎实践行“一线工作法”,连续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生态环境的“守门员”“排查员”,以实际行动彰显环保系统的担当和作为。

    2月2日下午,在指导完联系村增加台村做好防疫工作后,汤志伟又马不停蹄带领环保站的干部来到镇七宝山卫生院,查看医疗点医疗废物和污水处理情况。

    汤志伟家里两个小孩,小的才7个月,大的也不过3岁,另一个环保站干部张傲家里也是两个孩子,他们从正月初二开始,舍弃了陪伴家人的团圆时间,一直奔赴在村组、企业抗疫一线。对于家人,心存愧疚;但于人民,无愧于心。

    “您好!我们是镇环保站的工作人员,现在是非常时期,请问医院是否设立单独的废弃口罩回收桶?另外,麻烦您将卫生院医疗废物、废水处理台账以及水质监测报告出示一下。”疫情期间,作为永和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成员单位,镇环保站对辖区三所医院以及两座污水处理厂进行全方位执法检查,并下达了执法监察文书。通过实地检查医疗废物转运、医疗和生活废水处理装置运行情况,坚决防范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事件,当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