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抗疫在基层|平江县南江镇:干群一心 全民战“疫”
  • 抗疫在基层|平江县南江镇:干群一心 全民战“疫”

    时间:2020-02-16 14:30:50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WechatIMG2.jpg

    南江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发动人民群众,干群一心,筑起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WechatIMG3.jpg

    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在五角村值守现场。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英杰 记者 卢欣)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与湖北省沟通密切的岳阳市平江县南江镇防疫形势更是异常严峻,为严防病毒输入,南江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发动人民群众,干群一心,筑起阻击病毒的铜墙铁壁。

    “我们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提醒大家戴口罩、量体温,做好出入登记!”2月14日,在平江县南江镇五角村,村支部书记钟认纲再次叮嘱值守的干部群众防疫工作重点,这些也是南江镇划小单元精细化抗“疫”的工作要求。

    然而,所有措施的实施并非都是一路“绿灯”,村道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偶尔也还是会遭到个别不理解的村民不满:“现在路不是都放开了吗?你们凭什么让我们登记?”

    “我们没有管制交通,大家都可以进出。让大家戴口罩是为了公共安全,量体温是对自己负责,搞登记是为了掌握人员流动信息。请大家理解!”每天,这样的对话,钟认纲和值守一线的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都要不厌其烦地答上好几遍,直到获得理解与支持。

    “虽然有时候我们值守人员会受到一些质疑,虽然大家都已经连续坚守一线20多天了,但我们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也并不觉得委屈。”钟认纲说,前方,有党委政府正确领导支持;一线,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后方,有群众嘘寒问暖。另外,还有群众当起“线上宣传员”,引导大家少出门,以另一种方式默默为战“疫”助力,截至目前,五角村未出现疫情。

    “疫情不退,我们坚决不退!”南江镇党委书记李三军表示,五角村的工作就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缩影,在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南江镇未发生一例后发感染型确诊病例,未发现一例疑似病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正不断凝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