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消杀用品逐步恢复正常供应
  • 湖南消杀用品逐步恢复正常供应

    时间:2020-02-16 11:30:33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陶韬)2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工信厅获悉,湖南消杀用品已逐步恢复正常市场供应。目前,湖南楚济堂大药房、千金大药房、益丰大药房、养天和大药房、步步高超市已陆续上架75%乙醇(酒精)、84消毒液、免洗手消毒液等各类消杀用品,各医药流通企业也根据复工复产企业需求推出了大批量消杀用品团购服务,尽量满足不同消费群体需求。

    自湖南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省工信厅承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办公室职责,以战时思维、战斗状态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1月22日,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消杀产品日调度机制,每日调度16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的生产和库存情况。1月27日,省工信厅建立了派驻工作组制度,先后向21家消杀用品生产企业派驻了工作组。为帮助消杀用品生产企业尽快复工,省工信厅千方百计协调解决企业原辅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用电用工、员工防护、安全生产等问题。1月27日至31日,短短几天时间内,协调帮助重点联系的16家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全省消杀产品的日供应量从不到10吨迅速突破100吨。

    同时,积极引导大企业转产,大幅提升供应能力。2月7日以来,省重点联系的消杀用品生产企业日产量持续稳定在200吨以上,随着湖南海利、湖南丽臣、益阳纳爱斯、方盛制药、尔康制药等一批转产84消毒液和75%乙醇消毒液的大型企业陆续投产,湖南省消杀用品生产能力现已突破日产300吨,全省消杀用品保障能力逐步提升,基本满足全省抗疫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