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文艺界快板、诗歌齐战“疫”
  • 新田:文艺界快板、诗歌齐战“疫”

    时间:2020-02-05 17:14:38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肖亚湘

    红网时刻永州2月5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 肖亚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连日来,新田县文艺工作者用快板、诗歌、散文等形式宣传防护知识、歌颂一线“防疫战士”,创作出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接地气的文艺作品,用艺术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02172636.png

    “打”快板。

    “打竹板,叭叭响,大家听我讲一讲。鼠年春节不寻常,冠状病毒太猖狂……”在新田县融媒体中心,一段方言快板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打”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知识的知晓率。

    为了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新田县创新宣传方式,用曲艺的形式鼓舞士气,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向群众普及防控疫情知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擂鼓助阵。

    微信图片_20200202172641.png

    新田县作家协会创作诗歌。

    “在武汉,你们穿了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了严实的口罩……”“抗击新冠病毒的危机时候,一个人站出来了,一批人站出来了……”在新田县作家协会的“悦读阁”,一部手机、一本笔记本就是文学爱好者的抗疫武器,他们紧盯疫情,从官方网站的视频和图文资料中寻找灵感,每天都将所思所想付诸笔端,担负起文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为前线呐喊助威,创作出了二十余篇感人肺腑的诗歌、散文,其中有12篇被永州文艺创作中心录用。

    作家何一飞在在创作的诗歌《我请战》中写道:“这群置生死于度外的平凡人/用责任和信念/守护生命/他们散发的神圣光芒/是引领我们走向胜利的曙光。”用艺术的力量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表达敬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