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开短会开高效会!邵阳县巧用学习强国部署防疫宣传
  • 开短会开高效会!邵阳县巧用学习强国部署防疫宣传

    时间:2020-02-05 21:10:45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01.png

    邵阳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在抗疫一线采访。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吴智睿)“请宣传组人员会后迅速抓好今天宣传工作重点的落实。”2月5日上午,邵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江晖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中对当天全县的宣传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这是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邵阳县委宣传部采取的工作调度新形式。

    为做好全县防疫宣传工作的实时调度,县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小组,出台了《县委宣传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大年初三开始,宣传引导小组每天都要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前一天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天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压实相关责任单位与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迅速落到实处。

    舆论引导成效显著。宣传引导小组人员每天针对县里防疫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做好稿件外推工作。截至2月4日,邵阳县在省市以上主流媒体上稿相关新闻165条,其中省级主流媒体上稿48条。报道内容包括邵阳县在防疫期间的好经验、好做法,党员、医生、志愿者等一线抗疫正面典型,打击哄抬物价等,报道内容全面、丰富,展现了邵阳县宣传工作者在抗疫期间的担当。

    02.jpg

    志愿者在宣传防疫知识。

    邵阳县融媒体中心积极作为。自1月26日以来,邵阳县融媒体中心根据每日宣传报道重点,奔赴各抗疫一线采访,截至2月3日,在湖南卫视播出稿件1条,在上级媒体播出40余条;县内各平台共发布相关新闻信息529条;还通过推发文件、制作H5、抖音小视频、疫情防控小快板、播放公益宣传片等方式,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各平台共推送科普知识260条次,把疫情防控最新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第一时间传递到每家每户。

    社会宣传做到全覆盖。全县120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宣传防疫相关知识,21个乡镇场持续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截至2月3日,全县累计制作完成疫情防控高架广告8个,出动宣传车210台次,张贴宣传标语4.5万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88万份。在疫情防控期间,村村响县级平台全力保障全县394个村(社区)的大喇叭准时响起,播出时段由以前的3个时段增加到现在的9个时段,进一步确保社会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志愿者奔走抗疫一线。邵阳县21个乡镇场文明实践所、500余个村(社区)、县直机关文明实践站共1.8万名志愿者投入抗“疫”战场一线,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宣讲、普及科学防疫等志愿服务,累计开展宣传咨询、排查治理、心理疏导、邻里关爱等文明志愿服务2.2万余次,劝停红喜事600余起,简办白喜事50余起,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疫”贡献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