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青年战疫⑥︱湖南42支电力青年突击队守护万家灯火
  • 青年战疫⑥︱湖南42支电力青年突击队守护万家灯火

    时间:2020-02-05 21:34:14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陈舸

    编者按:自抗疫以来,在全省青年“娘家”共青团湖南省委的号召下,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立即行动起来,勇当疫情防控先锋,在各条战线上勇猛出击,切实履职尽责,全力服务大局。红网时刻从即日起推出“青年战疫”系列报道,关注疫情阻击战中的青春力量。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陈舸)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国网湖南电力各级团组织组建42支青年突击队,在防疫应急、抢修保电、后勤保障等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确保了全省防控大局具备持续可靠的电力供应。

    image049.jpg

    奋战保供电第一线的电力青年。

    为了保障“长沙的小汤山”——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电力供应,长沙电力青年突击队经过72个小时,3天3夜的奋战,圆满完成装表接电、电源接入等大量急难险重的突击任务,确保了疫情防治用电的按期交付。

    国网常德市德山区供电公司临危受命,负责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应急病房建设的电力供应。该公司随即召集青年骨干力量成立青年突击队,连夜对建设现场开展仔细勘察,并制定了配电工程项目实施方案,本着“最好、最快、最安全”的原则,52个小时内完成了供电。

    图2.jpg

    电力青年的请战书。

    “我们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全封闭值班,24小时坚守岗位……” 2月3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12位青年递交请战书,去守护万家灯火。其中,调度值长余湧与同为电网员工的旷灵毓这对“90后”新婚夫妻毅然放弃节后婚礼,主动请缨,丈夫坚守值班调度,妻子则扎根集控站承担监视任务。

    此外,全省电力领域的广大团员青年冲锋在前,在全省124家防疫医院、363家发热门诊、41家医疗用品生产企业等电力用户中,大力开展电力设备“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支撑防控应急电网建设。

    相关报道:

    青年战疫①︱贺华经:被隔离后用另一种方式战斗

    青年战疫②︱岳阳共青团原创公益歌曲致敬抗疫勇士

    青年战疫③|抗疫“侦察兵”坚守疫情防控“关口”

    青年战疫④|一名湖南青联委员的紧急“海外抢购”

    青年战疫⑤︱湘雅护士:穿了4天防护服感觉自己快闷熟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