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抗疫最美市场监管人①|张跃华:“四顾茅庐”加强餐饮监管
  • 抗疫最美市场监管人①|张跃华:“四顾茅庐”加强餐饮监管

    时间:2020-02-05 21:54:54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WechatIMG17.jpg

    1月30日张跃华(中)在餐饮单位检查。

    编者按: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猖獗并在华夏大地无情蔓延时,城市乡村,家家户户都紧闭大门。在这场战“疫”中涌现了众多的“最美逆行者”,其中,那些守护着人民群众消费安全、守护着城市乡村市场稳定的市场监管工作者们,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个微信通知,全部返岗,殚精竭虑,夙夜在公。他们也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无名英雄。

    红网时刻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周闯 报道

    “宾馆住宿客人落实分餐制了吗?”

    2月1日上午8:30,在怀化市湖天南大道旁一家宾馆大厅里,怀化市原食药监局法规科科长张跃华和同事第4次来到这个宾馆巡查。

    “你们放心,餐厅已经按照要求把食物分装送到客人的房间里,你们这么认真,我们也要为客人和自己负责。”宾馆负责人认真回答。

    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的监管,怀化市市场监管局把应急处置餐饮监管分为4个小组,分区分片监管,责任落实到人。张跃华所在的第三监管小组负责巡查监管锦溪以南和湖天大道以东的区域的153家大中型餐饮单位。

    每天早上8点,张跃华都准时召集大家一起开会,简单的总结前一天工作,布置这一天的工作重点,查缺补漏。“前期我们主要是监管餐饮场所是否有野生动物交易,督促他们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劝导他们取消集体订餐。” 张跃华介绍。

    1月30日,怀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24号命令,要求城区150平方米以上的大中型餐饮店暂停对外营业。为了落实执行好市防指的命令,张跃华带领大家增加了巡查频率。

    “他在微信朋友圈里一直占据着运动排行榜头两名,我们要拉黑他。”张跃华的同事开玩笑说。

    目前,怀化城区479家大中型餐饮场所均已暂停营业,有效切断了餐饮场所病毒传播途径。

    “行百里者半九十,不能有丝毫松懈。”张跃华提醒自己和同事,在疫情没有得到彻底解除之前,任何的松懈都可能导致功败垂成。虽然外面已是万家灯火,他和同事们仍然走在巡查的路上,只见步履坚定,不见踌躇回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