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警察学院创新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 湖南警察学院创新开展“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时间:2020-02-05 19:40:23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赵修再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赵修再 )保护学生安全是教育部门的职责,教书育人是学校的使命。为有效防控疫情,贯彻国家“延期开学”但“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工作要求,新年伊始,湖南警察学院创新开展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工作。

    随着疫情的发展,湖南警察学院及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湖南警察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坚持以“学”为中心,要求教务处协同相关部门负责“停课不停学”相关准备工作的落实。

    主动协调,大胆引进,创新做好学生网络选修课程选课与学习具体工作。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对照人才培养方案,立足于学生自主学习,教务处立即与智慧树、超星尔雅等学习资源平台联系,积极引进近百门网络选修课程,并及时与学工、系部通力合作,依托微信、QQ群、网络阵地、手机通讯等多种渠道发布通知、提供指南,积极引导学生合理选课、认真学习,多渠道探讨“网络课堂”学习模式。

    线上线下,科学统筹,勇于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学院利用这次学生静心选修网络课程之机,以学院已有的《人民警察职业道德》《数据备份那些事儿》《婚姻的法律博弈》等数门在线课程为基础,对照“金课”建设标准,及时对接相关课程组教师,调整课表编制,大胆尝试有关课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努力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实效。学院2019级学生在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袁华平等老师的指导下,自假期一开始就一直坚持开展英语四六级词汇、听力训练,实施打卡考勤,纳入学习过程管理。

    “打好防疫战,湖南警察学院在行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将有序开展教学工作,确保学生在家合理科学地学习生活,为顺利返校学习做好准备。”湖南警察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