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除了保供还驰援 步步高捐赠首批12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
  • 除了保供还驰援 步步高捐赠首批120万元医疗防护物资

    时间:2020-02-05 21:54:51  来源:红网  作者: 向婉 郭瑞翔

    微信图片_20200205204806.jpg

    步步高集团爱心捐赠车。

    红网时刻2月5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郭瑞翔)记者获悉,2月5日早晨7:25分,由步步高集团采购的43200个口罩、8800件防护服和31500双手套抵达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湖南省新阶联主席,步步高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志强介绍,这是步步高集团购置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将全部捐赠给湖南11个市州的多家医院。

    记者了解到,这批医疗物资总价120万元,湖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漆平波,湖南省工商联社会发展处处长罗江天,湖南省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刘谋益等一起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接收了这批物资。随后,这批物资被直接运往步步高云通物流,分别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

    微信图片_20200205204728.jpg

    查寻爱心捐赠物资。

    “此次疫情蔓延,让多家医院防护医疗物资告急,时刻牢记责任与使命的步步高利用自有渠道和资源,进行了多批次的医疗物资的采购。”陈志强表示,步步高集团一直关注着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健康问题,所以购得的第一批医疗物资也计划全部捐赠给医院。同时透露,未来还会陆续采购,并捐赠给有需求的医疗机构。

    “医院防疫隔离区内最缺的就是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湘潭市中心医院应急办主任陈建民表示,步步高的捐赠如“及时雨”,且防护服符合医院防疫隔离区的使用标准。

    据步步高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保障救援物资顺利、快速抵达长沙,长沙机场货运开辟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

    1月27日,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召开紧急会议,号召全体步步高人要担起责任和使命,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确保物资供应的工作中。

    随后,步步高启动一级响应,始终坚持开门营业,并且承诺保供应、不涨价。“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对于民生敏感单品,必须高度管控价格。”王填表示,保证物资的平价供应,是步步高必须履行的责任。

    与此同时,步步高积极加大从云南、广西、山东等省份进行相应物资的采购,步步高猪肉、蔬菜、水果由重点供应商实行日配,货源有稳定保障。针对米面、肉类、蔬果等目前需求量大的品类,从正月初四开始确保每天1000吨的量分到门店,是平日的6倍多。

    疫情期间,步步高还陆续投放了300吨国家储备肉,生鲜品类发车145趟次,常温日均出货量8万件,发车130趟次,有力地保证了市场平抑物价。

    陈志强表示,针对此次疫情,步步高集团开展了多项治理措施。为所有员工提供了口罩及消杀物资,要求所有门店员工戴口罩,并定时对门店进行消毒。同时,为绝大部分门店提供了红外线体温检测仪器。步步高还对所有员工每天进行动态排查,确保员工安全健康。

    为了降低接触交叉感染风险,步步高还推出了“小步到家”服务,打破了传统到家服务只配送门店三公里范围内的限制,方便更多市民能够足不出小区就吃到新鲜肉菜。上线10天时间,“小步到家”业务已覆盖了长沙岳麓区、望城区,并向长沙市其他区域推开。不仅如此,步步高也加大了对于传统到家业务的人力投入。在骑手短缺的情况下,发动员工全员出动参与配送,保证门店周围三公里范围内的消费者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收到从Better购小程序上下单的商品。

    日前,步步高百货还对旗下租赁商户免除今年1月25日至2月8日期间共15天的租金,租金减免总额达3000万元左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