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 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28 10:17:58  来源:红网  作者:罗欣 聂千川

    DSC0855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1月28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记者 聂千川)1月27日,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中央、省委等有关会议精神,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传达学习了1月26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有关精神要求。

    会议听取了株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汇报。截至1月26日24时,株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例。自疫情发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议决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优化为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分管常委和副市长等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医疗防疫、后勤保障、交通运输安全、市场秩序、社会治安等8个小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准确把握防控工作难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优化领导小组,充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健全工作调度、工作研判、信息报告、信息发布等工作机制;科学调整春节休假,各级党政负责同志、班子成员要到岗到位、靠前指挥,相关单位、关键岗位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市领导立即率队分片分线赴各县市区、相关部门、重要单位、重要场所开展督导工作,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会议强调,要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网,统筹做好“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工作,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围绕“外防输入”,加大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重要关卡以及酒店、餐馆等重要场所的排查力度;要围绕“内防扩散”,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跟踪监测管理;要坚持“非必须、不举办”原则,加强春节期间大型公共活动管理,暂停全市娱乐场所营业,引导广大群众春节期间不办酒、少串门,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要压实基层工作责任,依靠广大基层党组织、共产党员和村(社区)干部、村医、辅警、网格员等各方面力量夯实基础工作、做好群防群治;要落实社区防控工作方案,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效;要加强隔离治疗,对重点人员采取居家医学管理,症状突出者进行隔离检查治疗。

    会议强调,要全力开展感染患者救治工作,统筹全市各类医疗资源,完善诊疗方案,确保患者得到及时精准治疗;强化医护人员安全防护,更加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要切实保障物资供应,特别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护物资供应。特殊时期,药店等要正常营业,要做好常用药、急救药保供稳价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资供应。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权威发声,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防控知识教育普及,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依法严厉打击不实宣传、造谣传谣行为,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杜绝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察的,要严肃追责。要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得到快速、有力、有效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