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道县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 道县多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

    时间:2020-01-28 10:38:20  来源:红网  作者:李胜全 周镜忠

    红网时刻永州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胜全 周镜忠)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工作,连日来,道县多举措着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

    强化新闻报道权威发声稳人心。为做好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预防控制、宣传引导工作,根据全国、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2020年道县流感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1月23日,道县县委宣传部牵头制定了《道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对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的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目标、具体分工、人员值班等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自1月23日来,该县根据省、市委宣传部的4次有关宣传报道提示,先后召开了4次新闻宣传引导工作调度会,并分别在道县电视台、道县新闻网、道州融媒、道州发布微信微博等县内主流媒体共发布或播出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信息通知、科普知识、公益片等206条次,其中县电视台播出防疫公益片、公益广告48余次,飞播健康提示80余次;道县新闻网转发国内及永州有关防控知识及消息28条,发布道县有关防控消息、科普知识及通知公告20余条;道州发布及道州融媒体刊登有关防控消息、科普知识及通知公告30余条。1月26日,该县各新闻媒体及时转发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要点速览》《大年初一习近平对疫情防控作出超强部署》等一系列消息或通知,及时传达上级有关防控精神。同时,县主流媒体发布了《关于农贸市场休市的通知》《致道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我县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道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等通知、公告、消息,做到了及时正面发声引导,取得了良好效果。1月25日-26日在微信圈群陆续发现关于该县疫情的不实信息6条,县委网信办及时组织指导县融媒体中心发布辟谣信息,并组织320余名县内网评员对辟谣信息进行转发,扩大覆盖面,安慰市民情绪。

    强化社会宣传深入基层强信心。向全县居民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页,对影院、农贸市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整治工作和卫生防控知识宣传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乡镇(街道)通过横幅、宣传画、村村响等方式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应急值班期间,宣传引导工作小组与卫健、交通、公安(含交警)等部门加强联系沟通,对网上出现的信息及时进行核查甄别,为乡镇(街道)落实管控措施提供帮助,为发布辟谣信息提供数据支撑。对不实信息,协调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落地查人、严肃处理,有效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能力,增强了群众对疫情防控的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