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邵县坪上镇延期或取消红白喜事21起
  • 新邵县坪上镇延期或取消红白喜事21起

    时间:2020-01-28 11:04:03  来源:红网  作者:颜石娴

    微信图片_20200127195537.jpg

    新邵县坪上镇合心村村民龙傲给村秘书发微信。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颜石娴)1月27日,正月初三,一大早,新邵县坪上镇合心村党支部书记龙建辉就赶紧给村民龙顺绪打了一个电话,劝龙顺绪取消女儿初四订婚礼上的酒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龙顺绪很快响应号召,答应从简办理,乐呵呵地说:“坚决不办酒席了,东西我留着慢慢吃!”

    原来,在头一天晚上十点半,龙顺绪的女儿龙傲就给村秘书王利珍发了一条微信,希望村干部能够做通父亲的思想工作,取消原定于正月初四的订婚酒席。她表示,非常时期,不摆酒席、保护好自己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并对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127195836.jpg

    和龙傲一样,在该镇磨石村,新人李洪辉、周赛威主动将婚礼延期,通过家人微信群和朋友圈发布信息告知亲友,得到了亲友们一致的祝福和点赞。

    百宁村村民龚新祥原定正月初四为儿子举办婚礼,疫情当前,响应政府号召,向亲友通报信息,推迟了婚期。三长村村民周斌、胜利新村村民谢松波都原定在这一天嫁女,现都将婚庆活动取消或延期。

    新邵县坪上镇辖区已有10起婚宴取消或延期,5起寿宴和1起满月酒取消。有5起白喜从简办理,不开餐,大家纷纷表示,既避免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又倡导了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疫情出现以来,该镇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控制疫情传播,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26日,县委办、县政府办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将通知传达到43个村居,要求村民停办一切喜庆活动、公众聚会等,酒店宾馆不得承办婚宴、寿宴等各类酒宴及各种聚会,倡导通过电话、微信拜年,不走亲友,不搞家庭聚会。

    各村各院落内拉起了“不串门不拜年,不扎堆赶集”“婚丧喜庆聚餐一律取消”等宣传横幅,村干部、驻村干部上门宣传,现场发放、解读疫情防控知识,获得了群众支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消息发出后,广大群众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支持坪上的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坪上镇还对辖区内活禽交易市场、KTV、网吧等人口集中区域进行关停,避免人口聚集造成交叉感染,干群同心全力以赴阻击疫情传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