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点赞!湖南石门县全力引导自媒体参与疫情防控正面宣传
  • 点赞!湖南石门县全力引导自媒体参与疫情防控正面宣传

    时间:2020-01-28 11:36:57  来源:红网   作者:喻元秀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喻元秀)1月27日,湖南石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务中心向县内10多家自媒体签发授权书,以此引导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步入规范化。

    为有效引导自媒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规范其信息发布行为,防止随意转发不实信息造成群众恐慌。1月中旬,石门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自媒体代表座谈会,并与30多家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含主要自媒体)签订了自律公约。在此基础上,县委网信办经请示上级网信部门同意,特授权引导自媒体转载官媒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2日至27日,县委网信办引导自媒体发布有关新型肺炎的正面新闻报道、知识普及、辟谣等稿件282篇、引导评论3000多次、点击量及访问48.2万次、点赞量19.6万次(仅限官方安排部门转发,二次安排传播数量无法统计)。

    在引导自媒体发挥正面作用的同时,县委网信办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引导和疏导网络舆情,1月22日以来,已联合公安网监大队查处不实信息案件3起、官方辟谣2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