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抗击疫情丨3天处置超200吨 全省12个医废集中处置设施正常运转
  • 抗击疫情丨3天处置超200吨 全省12个医废集中处置设施正常运转

    时间:2020-01-28 12:50:53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张文佳 胡立华

    傲游浏览器截图20200128004411_meitu_1.jpg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在确认医疗废水处理设备运行状态。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张文佳 胡立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迅速部署落实防控工作,狠抓医废处置环境监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1月24日0时至26日24时,全省已建成的12个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正常运转,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188吨/天;3日来,医疗废物实际收集量为198.51吨,医疗废物实际集中处置量为204.02吨,其他方式应急处置医疗废物量为0.72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运行负荷率分别为31.8%、25.7%和51.05%。

    连日来,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对各医疗单位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情况,医疗单位废水处置情况,以及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运转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医疗废物的环境违法行为。

    日前,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带领相关负责人前往湘潭市中心医院,就该院与疫情相关的医疗废物储存及医疗废水处置工作进行检查与督导,详细了解了医疗废物的源头收储、转移流程、台账管理以及规章制度,医疗废水的处置、排放及质量管控等方面情况。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立宏在工作中指出,要强化对医疗废物处置的监督、检查、指导,对病毒感染废物实行单独封存,单独转运,单独处置;要加强值班备勤值守,随时作好应急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