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助力基层抗疫工作精准发声
  • 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助力基层抗疫工作精准发声

    时间:2020-01-28 13:41:15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手机报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陈帅 李亚 制图 李凌乐)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不同于往年欢聚一堂看春晚、大包小包走亲戚的热闹景象,全中国人民严阵以待,共同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作为湖南手机端“党报”,红网县市区手机报依托“快速传播、精准直达”的优势,始终坚守宣传前线,助力基层抗疫工作精准发声。

    QQ??20200128133947.png

    快速响应,疫情发展之初全面推送科普专刊

    1月20日,武汉卫健委通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民关注。当天,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即根据官方权威信息编制防疫专刊,向全省累计800万基层读者特别是山区和贫困地区读者,送去最新的、真实的疫情信息,为他们科普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临床表现如何以及怎样用科学手段做好预防工作。截至1月28日,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已推送9期防疫专刊,内容包括疫情动态、湖南行动、防疫知识、辟谣消息、防疫故事等。

    邵阳市新邵县有几十万手机报用户,县融媒体中心主任岳赟告诉我们,“这次手机报行动迅速及时,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覆盖全面有效送达,在方便群众了解疫情、掌握防控知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家住湘潭县易俗河镇麦子石村大岭组的陈海蒲阿姨,一直是手机报的忠实粉丝。一开始她并没有觉得这次疫情多严重,直到看到手机报每天的推送以及电视上越来越多的新闻,才意识到问题很严重了。陈阿姨说,幸好手机报上面每天都发了关于防疫的知识,每天带小孩的时候,她都会让小孙子多洗手、多喝水、少出门,心里有底了一些。

    精准传播!联动县市区落实基层防疫宣传

    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坚持信息分众化传播,为湖南117个县市区开通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手机党报,成长为基层党委、政府信任和依赖的新媒体平台。春节期间,湘乡、临澧、宜章、泸溪、隆回、慈利、湘阴、沅江、韶山等数十个县市区党委、政府通过手机报渠道,向当地群众发布倡议、呼吁、建议,如红网北湖手机报向全区人民发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公开信,呼吁大家携起手来,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同努力;红网会同手机报向全县人民发出“没有口罩不出门口罩留给战斗员”的倡议……各地还通过手机报及时公布本地防疫工作举措进展,用阳光的疫情信息打消人们的顾虑。

    红网辰溪手机报是辰溪县融媒体中心八大平台之一,辰溪县委宣传部新闻室主任杨剑说:“面对疫情,手机报这种方式很好,能够精准发声,让读者获悉更多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是个很不错的举措。”

    辟谣利器!坚持正面宣传,及时辟谣稳民心

    手机报还向读者传播了很多感动人心的防疫故事,如《壮美逆行!大年初一湖南省首批医疗队驰援湖北》《湖南医生进入隔离病区前写了一封最美家书》《新人主动推迟婚礼防止疫情传播》等报道,为凝心聚力传递了正能量。

    随着疫情发展,形形色色的谣言充斥网络。手机报针对性地汇编了14个市州的辟谣信息,还对一些“伪科学”知识进行了纠正解读。常德市安乡县深柳镇的刘次琴女士最近每天做的一件事,就是将手机报里的辟谣信息和知识发到家族微信群,告诉大家不要信谣传谣。大年初一那天,她用手机报里《千万别聚了!广东发现13起家庭聚集性疫情》这条信息,成功劝说大家取消了后面几天的家庭聚会。

    截至1月28日,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共发布了数百条辟谣信息,积极做好了基层应急维稳和舆论引导工作。冷水滩虽是永州市城区,也拥有很多手机报读者。在区融媒体中心主持工作的黄丽音表示,疫情蔓延以来,到处有渠道发布各类不靠谱不权威的信息,容易引起恐慌。而通过手机报这个权威的官方平台发布信息,让大家有效获取了疫情防控进展,不恐慌、不信谣,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红网县市区手机报将继续当好基层“一线宣传员”,切实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齐心协力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攻坚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