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省纪委印发通知严明纪律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 省纪委印发通知严明纪律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1-28 11:04:13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燕娟

    1月27日,省纪委发出《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职能作用,督促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指出,要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以及有关部门、单位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要求,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防控责任。当前特别要督促基层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加强农村地区疫情监测和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在农村扩散蔓延。

    《通知》要求,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督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到岗到位,严禁推诿拖延。严禁擅离职守、影响防控指令传达落实;严禁消极应付、贻误战机;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格疫情报告纪律,严禁虚报、瞒报、迟报。加强对疫情防控款物调度保障工作的监督检查,严禁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

    对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层层开会发文、表态喊口号代替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问题,要坚决查处。对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擅离职守、失职失责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依纪依规依法严肃查处。对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疫情蔓延,致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受到严重危害的要从重从快处理。(湖南日报记者 刘燕娟 通讯员 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