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破除春运“肠梗阻” 隆回县整治79个马路市场
  • 破除春运“肠梗阻” 隆回县整治79个马路市场

    时间:2020-01-16 15:58:46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刘富洪 罗娟

    TIM图片20200116115331_副本.png

    整治马路市场。

    TIM图片20200116115424_副本.png

    整治后的街道。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刘富洪 罗娟)1月15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协调处副处长曾旭东对隆回县荷香桥镇桐木桥马路市场、七江镇建华马路市场、高平镇马路市场等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所到之处看到的是一条条宽敞干净的马路,昔日的“阻点”变成一路畅通。路边的摊位不见,商店前面的乱搭乱建不见了,昔日马路市场早已不见踪影。

    据该县副县长袁愈绍介绍,为整治马路市场,退市场给公路,打通春运肠梗阻,该县对全县79个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其中取缔关闭马路市场17个,搬迁转移马路市场50个,管控马路市场12个,拆除市场周边违章建筑和违规搭建的雨棚1500余处。

    为加大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力度,该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顾问,县长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为副组长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3名骨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所有联点县级领导都带队到所联系的相关乡镇(街道)督查指导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及时解决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也相应成立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包市场整治制度。县委书记王永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排忧解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永亮、副县长袁愈绍都天都要调度马路市场整治情况;滩头镇党委书记贺海飞每天早上7点,晚上8点都要到各马路市场检查干部在市场整治值勤情况;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小菊都是在拆除乱搭乱建第一线带队整治马路市场;高平镇镇长隆兵其每天坚守在整治马路市场一线,仅一个星期,全镇大大小小的7个马路市场全部整治到位;三阁司镇党委书记王柏玉、桃花坪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波、七江镇党委书记罗立华逐户逐户上门做工作,逐商店逐商店宣传……据统计,全县每天有1000余干部职工坚守在79个马路市场地,防止死灰复燃。

    同时,该县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时刻APP、手机报、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流动宣传车、出租车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各乡镇(街道)利用宣传橱窗、悬挂横幅、流动宣传车、工作简报、村村响、通告等方式宣传。据统计,全县共印发宣传资料10万余份,出动宣传车3000余辆次。

    为确保整治成效。该县严格落实“周调度、月考核、季奖惩”制度,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暨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全县绩效考核,对专项整治过程中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将给予表彰奖励,对专项整治工作迟缓、成效不佳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高平镇居民袁唯伍高兴地谈起整治马路市场带来的显著变化:去年,一位朋友从深圳回来,要袁唯伍去隆回高铁站接他,朋友从深圳到隆回一千多公里的距离都能准时赶到,袁唯伍从高平到隆回才七十多公里的路却还要晚点半个多小时。袁唯伍说,自整治马路市场后,公路畅通多了,前不久从高平到隆回一路畅通,仅用了1个半小时,与以前相比至少节约1个小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