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江华:岩口村困难户冬雨寒风中有人送温暖
  • 新春走基层丨江华:岩口村困难户冬雨寒风中有人送温暖

    时间:2020-01-16 16:15:38  来源:红网  作者:骆彦婷 陈金生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骆彦婷 通讯员 陈金生)“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今年过年我肯定能吃上猪肉!”在江华瑶族自治县大石桥乡岩口村五保之家梁成华房间里,黎秀明从该县医保局党支部党员手中接过大米、食用油和棉大衣、一床被子后,激动地连说感谢!

    1月14日一早,江华县医保局党支部一行,对岩口村31户五保户、低保户、大病疾病困难户进行走访慰问,了解贫困户生活保障情况,确保不愁吃、不愁穿、饮水安全,切实帮助贫困户过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在贫困户龙金坤家里,帮扶责任人陈金生与主人长谈了1个多小时。龙金坤今年55岁,举家全年在外面打工,1月13日从广东江门返乡回家,龙金坤在一实木地板厂打工,老婆在东莞一家园林公司打工,三个小孩,老大、老二在广东中山制衣厂坐车位,老三在家涛圩镇学汽车美容。龙金坤这几年通过务工,建好了房子、添置了电器,收入、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最大的心病是三个90后小孩没结婚。

    了解到老龙的“心病”后,陈金生马上对症解惑,从手机微信朋友圈找出“江华2020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的信息转发给龙金坤,告诉他可以做做小孩思想工作,现在江华高新区的企业多、工资又不错,而且方便在家找对象结婚。

    “等小孩回来,我一定喊他们去参加招聘会。”出门的时候,龙金坤握着陈金生的手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