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浏阳:“非遗”文化课再开课
  • 浏阳:“非遗”文化课再开课

    时间:2020-01-16 17:36:28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02版时政要闻-1.jpg

    继去年暑假之后,“非遗”文化课堂再次开课,而且受到热捧。目前春节前的课程预约已满。陈郁琳 摄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了解浏阳“非遗”知识,体验绩麻、刷浆、织布等夏布制作工序……1月12日,在浏阳夏布文创中心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道吾中学1807班的学生体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没想到浏阳有那么多‘非遗’项目,这堂课让我对夏布、对‘非遗’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学生张冉昱说。

    “2019年暑假我们开办了33期‘非遗’文化课,从学生和家长反馈来看,效果很不错。”心之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寒假来临之际,“非遗”文化课堂再次开课,目前已开课3场,接待了300余名中小学生,春节前的课程基本已经预约满了。“春节后还有几场,感兴趣的人都可以免费预约来听课。”

    上述负责人介绍,新的一年计划将夏布文创中心打造成研学基地,联合浏阳“非遗”传承人将课程内容进一步扩充,增加更多“非遗”体验项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