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宁乡合安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宁乡合安小学开展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1-16 17:40:28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贺絮辉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宁乡站记者 邬艳 通讯员 贺絮辉)1月13日,宁乡市玉潭街道合安小学1908班组织开展“‘四城同创’争先锋,五星添彩见行动”爱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通过亲子方式开展,25名学生和自己的爸爸妈妈首先来到菁华铺乡青少年垃圾分类科普基地,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随后又来到沿河路以及沿江风光带分两组进行文明劝导、捡拾垃圾。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影响社会,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助力宁乡市“四城同创”工作。

    活动现场,文明劝导组学生对不按交通信号灯随意过马路的市民以及随意行车的摩托车和三轮车驾驶员进行了劝导。随着一次次劝导成功,大家抛开最初的羞涩与害怕,勇敢地与每一次不文明行车行为说不;而参与捡拾垃圾的学生,拿着垃圾袋与夹子,戴着手套对沿江风光带进行了清理,遇到一些零碎的、不好夹的垃圾,他们会蹲下来一个个捡起,将路面与绿化带清理干净。“通过此次活动,我学到了垃圾分类、不能随意停车等相关知识,收获非常大。”学生刘晨希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