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多方联动整治马路市场,确保春节平安
  • 湖南:多方联动整治马路市场,确保春节平安

    时间:2020-01-16 16:49:45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欧阳锋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欧阳锋)春节临近之际,返乡人流车流日渐增多,城乡集贸市场整治工作压力陡增。1月2日至10日,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派出两个督查组先后前往长沙、益阳、怀化、湘西、湘潭、岳阳、郴州7个市州,对马路市场整治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提出了整改意见。

    根据湖南省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总体部署,去年12月上旬前,各市州、县市区人民政府要组织对本辖区内各类马路市场进行全面排查,按照隐患类别和道路分布情况分别造册、建立台账;去年12月底以前,各地要对位于长下坡、急弯及临水临崖等路段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取缔,对位于国道、省道等主干道路的马路市场予以强制搬迁;对一时难以取缔的赶集马路市场必须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安排人员值守,禁止车辆通行;对其他已建有集贸市场但还存在马路市场或附近无集贸市场但有条件可以转移到其他空坪隙地、闲置学校操场等地的马路市场,全部搬迁进集贸市场。

    全省各地各部门纷纷行动,全力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怀化市组织交警、商务、交通、应急等部门先后三次对马路市场进行摸底排查,共摸排出马路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181处,截至2019年年底,怀化市通过采取搬迁、转移、关闭、道路改道等措施,摸排出的181处安全隐患全面消除。邵阳市摸排出392个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按照“关闭取缔一批、即刻搬迁一批、临时管控一批、规范新建一批”要求,制定了具体整治措施;截至目前,邵阳市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70个、即时搬迁185个,对暂未整改取缔到位的137处马路市场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娄底市加强宣传引导,对占道经营的摊主进行解释和劝导,对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全省上下多方联动,扎实开展马路市场安全整治工作,一批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