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春走基层丨买年货,也是扶贫
  • 新春走基层丨买年货,也是扶贫

    时间:2020-01-16 16:46:53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1.jpg

    年货节贫困户农产品专区。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张金东)“ 这些都是贫困户自己生产的农产品,请放心购买”“您的购买,就是爱心的传递”日前,“百县精品·阿里拍卖·城头山大米专场”暨澧县首届年货节举行,马志国正在卖力招揽顾客。

    此次年货节的一大特色就是设立扶贫专区,将传统年货与消费扶贫结合,汇聚了当地贫困户20多种农特产品,每个乡镇均布设了展位,由驻村帮扶干部负责展销。

    马志国是县社保局干部,同时也是澧南镇乔家河社区驻村帮扶队队长,当天,他所在的澧南镇展区,精心摆放了茶油、红薯粉、豆腐乳等年货,展台里的鸡笼里,有20多只土鸡,这些土鸡的主人叫李月华,正在站台外四处张望,等待着顾客前来。不好意思开口吆喝的她,明显看得出,焦急挂在脸上。

    家住澧南镇家住天子山社区李月华,由于家里缺乏劳动力,是社区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家里养了100多只土鸡,眼下卖得只剩了21只,另外她还带来了三四十斤茶油,盘算着早点卖完早回家。

    2.jpg

    李月华带来了茶油、土鸡等农产品。

    李月华说,在驻村帮扶队的帮助下,今年家里的油茶丰收,再加上散养的土鸡,收入还不错。

    伴着马志国的吆喝声,站台前吸引了围满不少顾客。“我要一壶5斤的茶油,再买两只土鸡”“豆腐乳我来4瓶,再选点香干”,时间不长,就卖出了上千元的年货,李月华紧皱的眉头也舒展开来。

    贫困户家里不乏高品质无公害的特色农产品,但多年来,贫困群众想把农产品卖出去,又因地处偏远、物流成本高,却不知道去哪卖、卖给谁。消费者想买绿色、天然的特色农产品,也面临高价、无从了解产品品质等难题。造成这样的尴尬局面,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贫困地区农产品流通渠道不畅。

    大力推动消费扶贫,是澧县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从2019年开始,就已通过扶贫日、国庆等重大节假日开展了多次消费扶贫的活动,拓宽销售门路,实实在在地为贫困户提高了经济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