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蓝山:漫山茶花似映雪 油茶矮化修枝忙
  • 蓝山:漫山茶花似映雪 油茶矮化修枝忙

    时间:2019-11-09 09:02:13  来源:红网  作者:孟江兵

    漫山茶花似映雪。

    漫山茶花似映雪。

    红网时刻永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孟江兵)油茶采摘季节刚过,蓝山县各产茶油乡镇的油茶林进入花开时节,一望无垠、洁白如雪的油茶花海把一座座山头衬映得犹如冬季初雪覆盖,让人仿佛一瞬间进入童话世界一般。

    漫步油茶林,阵阵带有茶花蜜般的淡雅清香扑面而来,循着密集的“嗡嗡”之声望去,只见只只勤劳的小蜂蜜在淡黄的花蕊里欢快地吸吮着茶花蜜,这朵采完又飞向下一朵。油茶从农历霜降节气开始次第开放,有的花开正艳,有的已经凋零,也有的还只是含苞待放,整个花期可长达一个多月。

    油茶花开时节也是茶农们进山修枝的忙碌时候,茶农们把一些长势较差,没有花苞的枝条从枝干处截断,一方面对油茶树进行矮化,便于果实采摘。另一方面,把多余的枝条修剪掉也利于阳光照射,提高油茶坐果率和出油率。

    新圩镇涵江村村民廖仁青家的20余亩油茶林全部采用矮化栽培技术,去年共产纯正土茶油400多斤,按市场价80元一斤计算,全家仅茶油收入就达3万多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