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阳光善行”走进汨罗 千里行禁戒毒志愿者现身说法
  • “阳光善行”走进汨罗 千里行禁戒毒志愿者现身说法

    时间:2019-11-08 21:09:19  来源:红网  作者:张煌 杨艳

    111.marked.jpg

    “2019阳光善行禁毒公益计划”汨罗禁毒宣讲暨戒毒培训活动仪式上,千里行禁毒志愿者余细军宣讲。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煌 记者 杨艳) “我曾经被毒品吞噬,是大家一次次的帮扶,让我重塑人生,从2017年起我就立志为禁毒事业尽我所能……” 在6日举行的 “2019阳光善行禁毒公益计划”汨罗禁毒宣讲暨戒毒培训活动开幕式上,千里行禁毒志愿者余细军深情宣讲,在汨罗镇瞭家山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指导站接受培训的30名汨罗戒毒人员无不动容。

    这是余细军参加的第12场大型禁毒宣讲,他是千里行岳阳自愿戒毒团队负责人。对于余细军来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是真实的写照,因为他不仅自己“回头”,还帮助了许多的吸毒人员“回头”。2017年他和他的团队在岳阳县新墙镇创建了一个60余亩的龙虾基地和一个外出包工程的工程团队,为当地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宣讲禁毒。

    222.marked.jpg

    此次活动由三家省直强戒所联合开展,开展了禁毒宣讲、就业创业帮扶和戒毒培训。

    此次2019“阳光善行”禁毒公益计划汨罗禁毒宣讲暨戒毒培训活动,由湖南省麓山强戒所和汨罗市禁毒办联合主办,汨罗镇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和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承办,湖南戒毒康复创业就业孵化器办公室、省女子强戒所共同参与,属于湖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首次三个省直强戒所联动开展的后续照管公益活动,除了禁毒宣讲,还进行了系列就业创业帮扶、戒毒培训。

    333.marked.jpg

    “阳光善行”禁毒志愿者引导参训学员强化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进而遵纪守法、关爱家人、回报社会。

    包括余细军在内的15名“湖南千里行禁戒毒志愿者团队”成员参与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从吸毒到戒毒再到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心路历程;“阳光善行”禁毒志愿者何冰老师带领她的辅导团队从思维意识到行为操守、个人与家庭、个体与团队等多角度,引导参训学员们强化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进而唤醒那些有过吸毒经历的学员遵纪守法、关爱家人、回报社会。

    汨罗江畔话禁毒,阳光温暖浪子心。参训学员唐某第一时间提出申请,希望能加入千里行团队并组建千里行汨罗自愿戒毒团队。湖南省新开铺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大队长、“阳光善行”禁毒公益计划负责人常青对他的加入表示欢迎,并鼓励他认真接受康复治疗,坚决戒毒,开创更美好的新生活。

    “阳光善行”禁毒公益计划,是由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微基金联合湖南千里行禁戒毒志愿者团队联合发起的“阳光善行”系列禁毒公益活动。此计划着力禁毒宣讲、戒毒拓展培训和创业就业帮扶等方面,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提供系统支持,促使社区戒毒(康复)人员自觉接受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化被动管控,为主动配合,从而保持操守,彻底戒除毒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