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第三届湖南省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 第三届湖南省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时间:2019-11-08 22:31:39  来源:红网  作者:伍雷 廖洁

    第三届湖南省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jp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通讯员 伍雷 记者 廖洁)11月6日至8日,2019湖南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验光与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110名选手参赛。

    比赛分为眼镜验光员和眼镜定配工组,选手先后进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比赛邀请了国家玻璃搪瓷检测中心按照国家标准检验定配作品,由省级裁判员全程监考。实际操作部分,细分打分项目,进行系统化评分,对裁判员进行统一培训,增强实操考核的客观性和公平性。

    目前,我国眼镜视光行业技术水平发展非常不平衡不充分,专业人才缺口达30万人,但每年视光专业正规教育毕业生不足1万人。此次竞赛以赛促学强技能,学以致用促规范,促进眼镜行业的专业精神,以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视力的需求。

    本次竞赛由省工商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支持,湖南省眼镜商会承办,各市州商会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