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湖南张家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全国首支民歌志愿消防队成立
  • 湖南张家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全国首支民歌志愿消防队成立

    时间:2019-11-09 14:09:21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活动现场.jpg

    11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举行。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王程 钟宏亮)初冬时节,天门山下,澧水河畔,新蓝绽耀。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11月8日上午,张家界市“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培训基地举行。张家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市政府副秘书长侯铁夫,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永定区政府相关领导,张家界市、永定区两级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市区两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以及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园、进景区等消防宣传“八进”志愿者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全国首支民歌志愿消防队进行现场演唱.jpg

    全国首支“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正式成立。

    仪式上,市政府副秘书长侯铁夫宣读了张家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随后,在激荡人心的乐曲声中,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队员,“新民族风”歌唱组合扎扎朵组合、中国内地创作型组合歌手山水组合、中国土家新元素歌梅拉组合、人气新星组合苏木绰绰、“湘西歌神”陈刚、桑植民歌传承人李红艳、张家界电视歌手大赛冠军张杰、梦里张家界田彩等颁发证书,全国首支“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正式成立。随后,参会领导为全市5个“张家界市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共享出行消防志愿服务队”“滴滴出行消防志愿服务队”“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志愿服务队”进行授牌。今后,各公益消防宣传阵营将主动投身消防宣传公益事业中去,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将平安送入千家万户。

    全国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代表扎扎朵组合在发言中表示,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成立后,将充分结合民歌特色,开展消防宣传公益活动,使特色消防宣传形成品牌效应,吸引更多民歌手参与到队伍中来,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事业、学习消防知识,同时,倡议大家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应对灾害事故的能力,用行动守护平安,共筑安全屏障。

    小朋友们近距离学消防 (1).jpg

    幼儿园走进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伴随着歌声响起,“民歌志愿消防救援队”队员身着特色鲜明的民族服,从队伍中走上舞台,成为全场焦点。一场消防快闪活动就此展开,全场群众、消防指战员高声合唱。ET幼儿园“我是小小消防员消防志愿服务队”表演了《消防三字经》,将传统国学文化与消防知识趣味碰撞有机结合,让消防知识更加入脑入心。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张家界“共享出行消防志愿服务队”“滴滴出行消防志愿服务队”驶出主会场,沿城市主要道路行驶,传播消防安全共享的新理念。启动仪式之前,张家界消防联合滴滴出行、共享汽车开展消防宣传公益行动,建立全市共享新能源汽车、网约车消防公益宣传战略协作机制,长期利用共享新能源汽车车身、充电桩、APP进行线上线下消防公益宣传,吸引广大用户关注、参与消防安全,通过其辐射传递作用,让千万人参与到消防宣传中。

    水中倒影.jpg

    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示了纵深灭火救人操、灭火器材操、绳索救生技术操等灭火救援实战操法。

    活动现场设置了“奇山秀水火焰蓝”张家界消防新形象新风采展区,布置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一周年成果图片展、消防车辆装备展,消防指战员现场演示了纵深灭火救人操、灭火器材操、绳索救生技术操等灭火救援实战操法,充分展示一年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队伍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在转型升级、矢志强能上取得的累累硕果。

    救援演习 (3).jpg

    消防指战员进行消防演练。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领导和群众一道观摩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采访直播互动体验、共享汽车消防宣传、消防装备器材、消防知识漫画和“我是小小消防员”绘画作文作品展、消防有奖竞答等七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互动体验展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传播消防安全常识。整个活动张家界市广播电视台张家界之声、红网时刻、新浪微博现场开展直播,各新媒体实时推送,线上线下100余万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今年全国“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围绕这一主题,张家界将在全市集中开展以“追梦火焰蓝”训词一周年纪念、“体验火焰蓝”消防安全大普训活动、“闪耀火焰蓝”消防公益大展示、“致敬火焰蓝”媒体宣传大联动为主要内容的四大主题活动,大规模的宣传、高密度的互动、多维度的推进,帮助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