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为民服务解难题丨“小手拉大手” 识破与保健食品有关的骗局
  • 为民服务解难题丨“小手拉大手” 识破与保健食品有关的骗局

    时间:2019-11-09 17:39:45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刘灵宁)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11月8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天心区暮云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19年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走进天心区青雅丽发学校。

    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是指以走进学校、乡村、社区、商超和网络等方式,开展以广大消费者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科学认知保健食品,营造理性放心消费的良好氛围。本次保健食品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共有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主办方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在学生中普及保健食品的相关常识,从小对孩子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提升每个家庭理性消费以及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通过保健食品公益视频播放、知识讲解、反面案例剖析、有奖互动问答、知识展板呈现等方式,深入浅出的普及了保健食品的相关常识。尤其是保健食品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举办方为孩子们准备了学习文具、运动器材作为奖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艺术家们,给孩子们上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彩木偶剧《小放牛》《小和尚 》等曲目,深得学生的欢迎。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一年来,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食品安全消费问题,持续开展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和实施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严肃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和违规销售问题,捣毁了一批制假售假窝点,有力促进了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和消费环境逐步稳定向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