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走进湖南省军区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走进湖南省军区

    时间:2019-10-19 14:01:25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方争辉 黄晓明 陈静

    DSC_3244.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9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方争辉 黄晓明 陈静)10月18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在湖南省军区举行。来自湖南党史陈列馆、省立第一师范旧址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讲解员们,为省军区官兵讲述了《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半条被子》等10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省军区全体机关干部、省人武学院专武干部集训队和直属队全体官兵共约420余人参加。

    开展此次潇湘红色故事专题宣讲,旨在引导省军区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的历史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学习先进英模中陶冶思想情操,在检视反思中来一次触及灵魂的自我革命,使参加主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使命再升华、忠诚再淬炼的实践过程。

    活动分为“初心不改”“鱼水情深”“使命担当”三个篇章。10位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图文结合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陈树湘、陈能宽、王新法等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事迹。为了再现历史场景,增强故事的真实感和现场感,每个故事还配有大量历史资料音视频。

    “这些故事感人肺腑、令人振奋,这些精神可歌可泣、值得传承。”听完宣讲,现场的官兵们纷纷表示思想受到震动、灵魂得到洗礼。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文职干事谭杰波告诉记者,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我们要自觉站在爱党报国、改革强军的高度,坚持“肩挑千钧担,手捏绣花针”,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见作风,切实把强军兴军的担子挑稳,把本职工作的针脚绣密,让奋斗成为人生最亮丽的底色。

    讲述人赵小玚表示,每次讲述,就是对自己精神的洗礼。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浸润红色精神悟初心,让宣讲会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将极大激发学员们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