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未来三年 长沙县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
  • 未来三年 长沙县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

    时间:2019-10-15 15:44:57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彭英杰

    1.jpg

    10月14日,长沙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调研座谈会。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彭英杰)未来三年,针对企业职工、贫困劳动力等群体,长沙县人社局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发动社会各类有资质培训机构广泛参与,以劳动者、企业、市场需求为导向,开展针对性、精准性职业技能培训,切实打好稳就业、促就业“组合拳”。

    10月14日,长沙县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职业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重点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企业用工及职工技能培训情况。今年以来,长沙县人社局开展工种补贴性培训和失业保险提升补贴培训5127人,技师职业技能晋级1335人,为企业提供了一定规模的技能用工保障,但也存在培训工种规格不均衡、优势产业紧缺工种培训数量偏少、企业组织职工培训意愿不强、培训监管任务愈重等问题。

    根据《长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2019-2021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从2019年到2021年,全县每年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次以上,三年共培训1.5万人次以上,力争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部署,长沙县人社局制定了《方案》。根据方案,长沙县将以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作为重点,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并鼓励有资质的社会培训机构参与。

    下一阶段,长沙县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力度,县人社局将同住建、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工会等部门建立职业技能培训互通互享常态机制,财政部门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三年行动提供资金保障。充分发挥企业培训中心,驻县职业院校,社会培训机构等实施主体作用。主动对接为企业、培训机构、行业协会搭建好协作平台。同时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规范简化补贴申领流程,加强培训信息收集与综合分析,重点面向长沙县优势产业和企业紧缺急需技能工种和社会、群众需求量大的岗位工种开展培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