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新田:健康扶贫在行动 国民体质监测走进贫困村
  • 新田:健康扶贫在行动 国民体质监测走进贫困村

    时间:2019-10-15 16:05:52  来源:红网  作者:乐志婷

    监测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乐志婷)10月14日,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卫生室热闹非凡,10多台国民体质监测设备和20多位工作人员一字排开,60多位在家的村民参与了国民体质监测,拉开了新田县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序幕。

    监测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村民积极参与,跃跃欲试,测试队员认真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做好身高体重、肺活量、俯卧撑、仰卧起坐、纵跳、坐位体前屈、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试等10多项检测指标测试。测试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将数据录入电脑,系统对测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为监测对象提供身体状况信息和健身建议。

    本次国民体质监测走进贫困村,并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让村民了解自身状况,提醒村民关注自身健康,并通过加强体育锻炼等措施,提高身体素质,增强村民尤其是贫困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初步掌握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

    本次开展国民体质监测为期四天,监测对象达430余人,为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健康新田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